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科协

东台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18-09-28 16:29 [ ]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东台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台城八林社区广场举行,中共东台市委宣传部、东台市科协、东台镇党委政府、东台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东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爱东全程参加活动。东台市科协主席沈旭东、副主席张建华、戴应生,东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晓明,东台镇党委书记王晓峰、副书记沈惠、副镇长金继秀,东台镇八林社区党工委书记、主任金强庆及相关共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活动。

主场活动现场,开展了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科普文艺进社区、助力创建文明城》科普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结合东台市创建文明城市,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科技素养为主线,讴歌了全市“融入长三角、建设新东台”的良好社会秩序、文明朝代风尚和优秀科技典型,现场进行科普知识、文明市民知识问答互动,吸引了1000多名市民参加,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还紧紧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围绕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开展了科普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基层科普联合行动,通过科普咨询、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东台市还开展了首届东台市青少年航天创客模型火箭竞赛活动,组织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依托东台林博士科学实验室,开展科学实验演示活动,开展了江苏流动科技馆(东台分馆)巡展活动,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金钥匙科技竞赛等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培养青少年的探究精神和创新意识。组织开展科普开放日活动、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组织动员新闻媒体深入基层、深入现场进行深度报道,多角度、多层次地反映成功经验和典型事例,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