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科协举办湿地科普文艺表演

发布日期:2018-09-25 17:31 [ ]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由盐城市科协和城南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盐城市湿地科普文艺表演在该市城南新区欧风花街成功举办,吸引数千名游客驻足观看。


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


科普相声《细说禽兽》

   演出在科普相声《细说禽兽》中拉开帷幕,该相声围绕盐城黄海湿地明星物种丹顶鹤和麋鹿,通过幽默风趣的相声语言讲述了丹顶鹤和麋鹿的种种生活趣事,引得驻足观看的群众捧腹大笑,随后,主持人趁热打铁以科普知识竞答的方式与在场的观众进行了互动。


湿地戏曲演唱《丹顶鹤的故乡》

    响水县科协选送的湿地戏曲演唱《丹顶鹤的故乡》,通过拍摄的科普微视频来展示盐城“东方湿地之都”独特的美,以戏曲和舞蹈相结合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深受群众喜爱。


科学实验秀《气体的奇妙之旅》

   市科技馆带来的科学实验秀《气体的奇妙之旅》为现场观众展示了空气“现形炮”“空气炮”“轰”纸杯实验、鼓吹气球、丁烷手中燃烧表演……一个个活动激发了观众特别是孩子们的热情,他们跃跃欲试,踊跃发言,积极上台参加各种实验之中,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科技的神奇,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机器人表演《机器人之“贪吃蛇”舞斗“阿尔法”》

    盐城思睿机器人创意学校的老师在机器人表演《机器人之“贪吃蛇”舞斗“阿尔法”》的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红外和触控传感、超声波仿生简单原理,并请多位同学参与体验互动。市科技馆荧星科普小主持带来的科学故事会《为什么我们感觉不到地球的转动?》以及《猫没有胡须就不捉老鼠》,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盐城湿地科普展览》


《盐城湿地》科普微读本公益捐赠

    晚会现场,市科协副调研员耿焱向城南新区新都街道裕新社区代表进行了《盐城湿地》科普微读本公益捐赠。另外,还开展了盐城湿地科普展览和流动科普展品展示等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