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盐城市科协组织“科学碰碰乐”进校园 实验实践教学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5 11:11 [ ] 浏览次数:


 市科协副调研员耿焱讲话
  9月20日,盐城市科协组织市科技馆“科学碰碰乐”团队、盐城思睿机器人创意学校等科普志愿服务团,赴阜宁县郭墅中心小学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科学碰碰乐”进校园活动。为老师、孩子们带去科学实验秀和机器人表演,并为该校捐赠“林博士”科普资源包700件、科普玩具300件和少儿科普杂志《小哥白尼》1000本。市科协副调研员耿焱出席活动并讲话,阜宁县郭墅中心小学师生300多人参加活动。

踊跃发言的孩子

科学实验秀表演

机器人表演

与学生进行互动
  活动现场,盐城思睿机器人创意学校的老师在机器人AlphaGo、眼镜蛇和仿生狗表演的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红外和触控传感、超声波仿生简单原理,并请多位同学参与体验互动。市科技馆“科学碰碰乐”团队向师生表演科学实验秀——《气体的奇妙之旅》,为同学们展示了空气“现形炮”“空气炮”“轰”纸杯实验、鼓吹气球、丁烷手中燃烧表演……一个个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学生们跃跃欲试,踊跃发言,积极上台参加各种实验之中,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神奇,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中,还进行了手脑操练习和有奖问答小互动,孩子们聚精会神,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

耿焱代表市科协向阜宁县郭墅中心小学进行公益捐赠
  阜宁县郭墅中心小学校长李德侃接受了捐赠,并表达衷心感谢,表示此次“科学碰碰乐”进校园活动对于将来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完善学校教育课程建设和培养学生科技兴趣意义重大。耿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此次进校园活动对于提升学生科学素质和科技强国意识,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今后市科协将对于科普薄弱学校重点扶持,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园全面推进科普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快乐,体验科学,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市科技馆副馆长季汉国、中国少年科学院盐城工作站主任陈忠、阜宁县教育局副局长羊昌军、县科协副主席董克闲等一同参加活动。(市科协李延吉、市科技馆朱云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