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盐城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19 17:21 [ ] 浏览次数:

 


盐城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市科技馆举办

917日下午,盐城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该市科技馆举行,标志着盐城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柏长岭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郝瑞耀、市人才办主任邓小锋、市科协主席徐瀚文参加活动,活动由郝瑞耀主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柏长岭讲话

徐瀚文介绍了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安排,他说,今年科普日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里,将围绕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四个方面,开展2018年盐城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湿地科普系列活动、高端科普报告会等科普志愿者联合行动、基层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玩转科普日微信科普知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等103项重点活动,预计参与人数超过50万。


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瀚文介绍盐城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组织动员更加全面,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其中,湿地科普系列活动是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将围绕湿地盐城,绿色发展主题,通过展出展板、赠送书籍、拍摄微视频、举行地方文艺科普剧表演、举办讲座等方式,集中开展一系列特色创新的宣传活动。同时,以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导游、讲解员和科普志愿者为重点,举办盐城湿地科普讲解培训活动。


盐城湿地科普展览

柏长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不断加大科普工作力度,人民群众的科学素质稳步提升,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为深化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科学普及、提高科学素质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前导性作用,增强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高站位、全覆盖、精准性、系统化开展科普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科普工作展示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起点上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柏长岭为《盐城湿地》科普微读本首发

    


柏长岭与正在市科技馆机器人工作室的孩子亲切交流

    


参观STEM创客工作室

  在主场活动上,还举办了《盐城湿地》科普展览,并举行了《盐城湿地》科普微读本首发仪式,全面宣传湿地生态系统知识、湿地保护面临的形势、湿地保护法律法规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全民湿地保护意识和科学素质。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级学会(协会)、市直科协负责同志,以及市科协、市科技馆全体人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