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江苏省高校科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理事会在盐城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10 16:33 [ ] 浏览次数:

  

交流会现场

   8月9日,江苏省高校科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理事会在盐城举行。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瀚文,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徐剑,盐城工学院副校长王路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高校科协副理事长沈家聪、副秘书长张宁馨等出席开幕式。全省42所高校科协6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王路明介绍了盐城市工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工学院科协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徐剑就新形势下高校科协的职能定位、高校科协目前的状况等进行了剖析,希望高校科协进一步明确目标,继续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科技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大管理力度,不断创新新时代科协工作方法,根据区域特点、自身学科优势打造特色科协;要扎实推进高校科协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强科协内部的交流与协作,形成一盘棋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提升高校科协服务能力,抓住发展机遇,推进高校科协在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方面再上新台阶。

  徐瀚文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科协扎根于高等院校,对于激发师生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浓厚学术氛围等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介绍了盐城市高校科协建设情况。同时向与会代表号召,高校科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主动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代表讨论交流

   开幕式后,南京理工大学科协、扬州大学科协、江苏农牧科技学院科协等三家高校科协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下午,参会代表围绕如何做好高校科协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