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湿地科普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8-12-28 16:37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湿地生态宣传普及工作的批示精神,大力宣传悠久的湿地文化和丰富的湿地资源,全面提高市民湿地科普知识素养,充分展现盐城湿地生态资源优势和全球竞争力,12月26日,市科协会同市旅游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盐城湿地科普大讲堂(第1期)在市科技馆开讲。 市科协秘书长王强、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张玉艳和市教育局中教处处长常义才参加开班仪式,各县(市、区)科协科普部负责同志,有关湿地旅游景区、科普场馆讲解员和部分市直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等60人参加。

本期湿地科普大讲堂共安排了两场精彩报告,分别介绍职场仪容、仪表、仪态、“微笑服务”和湿地文化、湿地科普讲解技巧与创新。盐城工学院旅游系朱远征老师,从礼仪与旅游服务礼仪、旅游服务形象和微笑服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鸟类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吕士成老师,从湿地定义与分类、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和功能、盐城的滨海湿地三个方面对湿地知识进行了解读,从鹤类的演化、全球丹顶鹤分布现状、丹顶鹤的生活、丹顶鹤西部迁徙种群越冬现状、丹顶鹤西部迁徙种群面临的问题和湿地保护对策探讨等六个方面对丹顶鹤西部迁徙种群越冬现状与湿地保护作了精彩的报告。

 

(科普部王海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