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锻炼党性 提升境界

发布日期:2018-11-28 00:00 [ ] 浏览次数:

——盐城市举办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全面提高科协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对科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11月18日至23日,盐城市科协会同市委党校举办盐城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科协主席、职能部室负责人,部分市级学会、市直科协负责人,市科协机关工作人员、市科技馆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为导向,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三个方面开展,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安排了七个专题和七场现场教学,整个培训内容既有理论、也有实践,既有党性教育、也有工作实务。在山东的现场教学,参训学员参观了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和青岛市党史纪念馆,让大家的精神家园受到一次深刻感悟,灵魂深处受到一次深刻洗礼。在参观青岛贝壳博物馆和辛安科普馆,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贝壳背后的科学和社区科普的路径和方法,更加坚定了科普的意义,更加明确了科普的方向。特别是省科协张红兵、李政两位部长对科普和学会工作的实务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帮助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心。 

在结业典礼上,来自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和市科协机关的三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科协党组书记、徐瀚文作了总结讲话。希望科协系统的党员干部,一要敦实对党忠诚的“压舱石”。要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念,不断补钙壮骨、固本培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明辨大是大非,真正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养成纪律自觉,在任何时候都不违反党的纪律,始终对纪律心存敬畏、模范遵守;要破除无所作为、难有作为的思想束缚,有效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把各界科技工作者最大范围地团结凝聚起来,努力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不同形式高质量科技类社会化公共服务产品。二要锤炼业务精湛的“真功夫”。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人生追求,把书读好、读活,好读书、读好书,读出书卷气、读出书香味,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做好科协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有一股精气神,靠着“绣花功”,练就“一口清”,当好“活字典”。三要坚守廉洁自律的“生命线”。要始终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浩然之气,做人知不足、做事不知足、做官常知足,切实维护好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敢于向问题叫板、善于对问题开刀,提倡“在事上磨练”,学会在实践中而不是口头上、在“战场”上而不是“舞台”上摔打和进步;要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推动科协事业实现新发展。(组宣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